呼叫「陸軍814梯次」同袍 癌末老翁尋50年老友

高雄榮總安寧病房有一名癌末病患黃先生,臨終前一直掛念著三位當兵時的軍中同袍,想要再見最後一面,黃先生說,因為當兵時很受到他們三個人的照顧,退伍時還有聯絡,但後來結婚成家,逐漸失去消息,希望透過媒體的力量,幫他完成最後的願望。

更多新聞: 陸軍步兵特展3/15登場!呈現精彩戰技

一想起當兵時的三位好友,黃老先生激動的流下眼淚,50多年前從軍的往事,彷彿歷歷在目。

73歲的黃先生,5年前發現罹患肺癌,經過化療後,去年病情加重,今年5月住進高雄榮總的安寧病房,知道自己時日不多,心心念念著一直想見同梯好友最後一面,親自跟他們說聲謝謝。

黃老先生說,原本退伍時都有聯絡,後來因為各自成家、工作,漸漸失去消息,原以為來日方長,總有機會再見面,沒想到疾病突然上門。

他要找的三位好友都是陸軍814梯次的,一位住高雄阿蓮,一位是台南善化人,一位則是屏東東港人,希望好友看到新聞之後能夠主動聯絡他,讓他完成這最後的心願。

(民視新聞/黃建宇、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物歸原主!漂流933天 日本女孩赴宜蘭找回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