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40年前被救一命 如今找到恩人激動跪謝

越南裔美籍人士鄧泰阮昨天(4月30日)拜會高雄市府,希望能找到40年前,在他遭逢船難,伸出援手人道救援的高雄籍船長,當時救援船難漁船通訊員黃先生,打到1999,今天(5月1日)兩人在市府見面,鄧泰阮激動到要向黃先生下跪,黃先生謙虛說,當時狀況很多人都會救,讓鄧泰阮相當感動,不斷說謝謝高雄。

更多新聞: 救助被落石砸中日籍單車男 日父來台謝恩人

越南裔美籍人士鄧泰阮,把自製印有「高雄漁民」字樣的T恤,送給40年前對船難伸出援手的漁船通訊員黃先生,緊握恩人的手,甚至激動到下跪。

1978年,鄧泰阮跟哥哥、同學,一共29人搭小船逃離南越,想要到新加坡,沒想到2天後,卻因機械故障,在茫茫大海中漂流,直到遇見高雄籍漁船,船長不只救了他們的命,還特地折返,送他們一程。

當年救獲的大學生,如今已是設計工程師,也取得美國公民身份,定居澳洲,兩人四目相望這刻,黃先生眼神中滿是感動。

黃先生說,當時是「大川1號」跟「大川2號」兩艘漁船,救了29位越南難民,兩人見面這刻,所有人都好感動。

當年指揮的宋船長已經死亡,但鄧泰阮說,還是想知道大家狀況,如果需要幫忙,他希望能回饋,要回報在心中掛念了40年的救命之恩。

(民視新聞/謝耀德、曾依翔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40年前汪洋中被救援 美國公民跨海來台找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