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的香格里拉」 柬埔寨島嶼成新桃花源

講到海島旅行您會想到哪裡?泰國島嶼是許多台灣民眾的首選,不過鄰國柬埔寨,其實有很多隱藏美景,吸引許多喜歡探險的旅客,因為罕為人至的柬埔寨島嶼,保留較多的原始自然美景。

更多新聞: 邊境封鎖留台灣2個月玩透透 德國背包客大讚:想留下來

茂密的叢林和綠得見底的海水,光是看到這個畫面,就吸引許多人直接訂下機票,沙灘上遊客絡繹不絕,位在柬埔寨西南部、施亞努港外25公里的高龍島,10年前可是無人聞問。

旅遊作家高德柏格:「10年前柬埔寨的島嶼真的什麼都沒有,過去幾年觀光業真的成長很多,跟泰國的島嶼比起來屬於較未開發,這也是它們吸引人的地方。」

面積80平方公里的柬埔寨第二大島、高龍島,被標榜為「背包客的香格里拉」,不過因為經常舉辦海灘派對,當局對於飲酒和大麻採取開放的態度,隨之而來的是酒駕、毒品濫用等問題,讓高龍島蒙上一層陰影。為了重塑形象,當地店家和政府合作,組成定期淨灘隊伍、警察夜間巡邏隊,當地居民說,其實這些負面新聞被誇大。

高龍島旅遊業者派克:「因為大家都在說這些負面傳聞,所以確實影響觀光,但包括我在內很多業者,希望重塑網路形象,嘗試向全世界宣傳真正的高龍島。」

隔壁的姊妹島--高龍撒冷島,景致也不輸人,除了浮潛、立式單槳衝浪、水上摩托車,或是想走上陸地在叢林徒步探險,又或者想拿本書在棕櫚樹下閱讀,島上活動豐富、能動能靜。

觀光業者寶羅:「我2004年頭一次在這裡開業,因為沒有生意就回到金邊工作4年,2012年又回來島上已經有9間業者。」

東南亞島嶼多,較少人工痕跡的柬埔寨小島成為新寵,但眼前這片純樸的景致,恐怕未來幾年隨著旅客變多,想嘗鮮的探險家們又得再尋找下個桃花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柬埔寨男童心臟破洞 馬偕偏鄉醫療團隊助開刀痊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