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本週日大選 總理韓先誓言「殲滅叛徒」

柬埔寨本周日即將舉行國會大選。執政長達33年的現任總理韓先,在沒有明顯對手的情況下,幾乎篤定當選。今天他參加選前最後一天造勢活動上,大力抨擊對手、放狠話宣稱已經消滅叛徒,並且打算再繼續執政至少10年。

更多新聞: 柬埔寨男童心臟破洞 馬偕偏鄉醫療團隊助開刀痊癒

再過兩天就是投票日,雖然沒有明顯的競爭對手,但韓先依然走進人群,選前參加兩場造勢活動,做最後衝刺。

簡短發表政見之後,韓先向現場1萬6000多人,每人發放2萬瑞爾,約台幣151元禮金,隨後又趕赴另一場造勢大會。上萬民眾穿著藍白黨代表色上衣,熱情表達對韓先的支持。

有柬埔寨民眾表示,「總理韓先是國家英雄、和平之父,總理協助柬埔寨及其人民,因此柬埔寨人民也要支持他,幫助他支持柬埔寨人民黨。」

去年柬埔寨最高法院以涉嫌推翻政府罪名,解散了唯一的反對政黨「柬埔寨救國黨」,並禁止部分立法者從政5年,而國會議席被執政的柬埔寨人民黨瓜分,被視為鞏固政權的大動作。即便如此,韓先還是放話誓言殲滅所有叛徒,但反對者認為此舉顯示出韓先的不安全感。

前柬埔寨救國黨主席山蘭西表示,「韓先非常害怕,為了掌權他已經準備好做出任何事,他會毫不猶豫打壓柬埔寨人權,任何形式的人權把對手關進監獄,解散反對黨並組織一場假選舉,一場沒有對手的選舉是沒有意義的。」

面對部分反對者揚言杯葛投票,雖然柬埔寨沒有強制選民一定得投票,執政黨威脅杯葛行動恐將違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南向飛往柬埔寨!台中首開直飛金邊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