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落海失蹤8年 「現蹤就醫」竟是「她」用的

屏東新園鄉1名女子林淑萍,8年前驚傳在落海失蹤,就在家屬向屏東地方法院申請死亡宣告,被查出在第4年有回到家鄉1間眼科掛號的紀錄,離奇案情全台關注,警政署長陳家欽小年夜要求屏東警方查到水落石出,今天出現大逆轉,林淑萍的妹妹坦承,是她冒用健保卡。

更多新聞: 海象不佳! 陽明海運往澳船班 83個貨櫃落海

2009年10月21日,颱風外圍環流讓宜蘭南方澳海域掀起巨浪,當時從屏東到宜蘭打工的女學生林淑萍,被大浪捲走就不見蹤影,救援過程還造成一名警消落海殉職,8年過去了,就在家屬向屏東地方法院申請死亡宣告時,法院卻查出,林淑萍的健保卡,在4年前還在內埔一家她曾經就診過的眼科診所使用過。

東港分局偵查副隊長葉璟昌:「林女的妹妹在今天中午家屬陪同之下,到本分局的偵查隊來做說明,她認為她當初是因為自己的眼疾要去就醫找不到自己的健保卡情況之下,一時心急就誤拿她姊姊的健保卡去就醫。」

原來是林淑萍的妹妹,帶著失蹤姐姐的健保卡到眼科就診,病歷還和林淑萍失蹤前一樣,都是結膜炎,家屬聽到竟然是自家人搞烏龍,態度很淡定,因為林淑萍已經失蹤8年了,早就不抱任何希望。

林淑萍父親:「她妹妹用的我們不知道,第幾個妹妹第二個啦,健保卡不知道放到哪,就拿她大姊的去用,眼睛痛就看不清楚。」

失蹤8年,還有就診紀錄的離奇案情全台關注,警政署長陳家欽小年夜要求屏東警方組成專案小組調查,案情水落石出,林淑萍妹妹也被依偽造文書罪嫌函送法辦。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女學生失蹤八年 四年前竟有救醫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