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象不佳! 陽明海運往澳船班 83個貨櫃落海

在台北時間,6月1日下午大約4點多,1艘由高雄興達港出發到澳洲的陽明海運貨運船,前往雪梨途中,疑似因為海象不穩還有貨物負載過重,船上83個貨物,全部掉落海裡,澳洲當局立刻出來證實,強調沒有人員因此受傷,台灣陽明海運這邊,尚未取得回應,目前到底有多少財務的損失,還無法了解。

更多新聞: 海象不佳!飛龍輪拖救任務仍未完成

6月1日澳洲晚間6點,1艘由台灣出發的貨運船,到雪梨途中,發生大批貨物掉落事件。

從畫面上可以看到,不少貨櫃,一個個翻落到海面上,有人說因為現正值澳洲冬天,可能是因為海象不佳,但也有人指出,貨櫃疊的太高,負載過重,才會導致意外,船上總共有83個貨櫃掉落,30個貨櫃,受到損壞。

澳洲當局確認,這艘貨運船,從高雄興達港出發,要前往雪梨,在新南威爾斯州附近海灘發生貨櫃掉落事件,周邊海灘,也有可以看到不少掉出的貨物跟殘骸。

澳洲海事服務局人員:「現在這個情況,讓搜救變得困難,我們必須透過定位,才能準確搜索。」

根據澳洲當地媒體報導,陽明海運回應,貨物掉落事件,沒有造成人員受傷,但陽明海運在台灣總公司,尚未對外發言,無法估計有多少損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碰!中鋼礦砂船高雄港碼頭撞上長榮貨櫃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