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翻船意外2人落海  1人獲救1人失蹤

金門5月1日晚間,發生一起翻船意外,兩名男子傍晚駕駛海釣船連莊一號出航,疑似因夜間視線不佳,不慎撞上海上航標翻覆,造成船上2人落海,直到2日早上,沈姓船員才被附近工作船救起,連忙通報岸巡隊還有1人失蹤,相關單位隨即派人進行救援。

更多新聞: 上海兩貨船相撞 船沉沒3獲救10人失蹤

金門岸巡隊接獲通報,金門大橋施工區下有漁船沉沒,透過雷達鎖定目標,趕到現場後果然發現一艘小船,卡在橋墩旁載浮載沉,其中一名船員先被附近船隻救起,但另一名董姓船員,仍然沒有消息。

金門岸巡隊主任王榮忠:「我們接獲通報後,立即派遣三艘巡航艇及一艘多功能型汽艇,實施搜救。」

男子經過一夜漂流,被救起後,仍然神態恍惚,1日晚間,沈姓船員與董姓船員相約出海釣魚,但夜間視線不良,航行不到一小時,就不慎撞擊海上航標翻覆,沈姓船員落海後拼命抓住沉船,最後隨船隻卡在施工中的橋墩旁,隔天早上才被發現。

金門岸巡隊主任王榮忠:「他應該是先漂流到要早上的時候,才漂流到工作船那,因為這涉及到潮水問題。」

事發後沈姓船員攀著撞爛的漁船,漂流到限制水域後又漂回金門大橋外海,差點回不來。但另一位董姓船員可就沒這麼幸運,仍然沒有消息。

金門岸巡隊主任王榮忠:「為了增加整體搜救能量,我們也通報金門縣消防局,及國搜中心港務台等相關單位,通報在航的漁船協助實施搜救。」

金門岸巡隊為了增加董姓船員獲救機會,向有關部門合作,同步進行陸海空三方救援,只希望能找到失蹤的船員,讓他平平安安回家。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野柳一天3釣客落海 同一地點落水兩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