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官邸鬱金香盛開 周邊交通陷癱瘓

大年初一不只各地廟宇很夯,風景區更是人擠人,北市近郊的士林官邸,鬱金香展吸引爆量人潮,不但人滿到大門外,由於附近還有陽明山、故宮兩大景點,周邊交通陷入癱瘓。士林捷運站附近的餐飲店家就說,生意比2017年還好,開心大賺過年財。

更多新聞: 夏天也有鬱金香?薑荷花本土育成新品種亮相

士林官邸人潮多到一路從裡頭滿到大門外,老夫子花藝前方,就至少有四五組民眾打卡自拍,北市府這個春節,特地從荷蘭運來3萬株鬱金香,種在士林官邸,目前盛開70%,很多人是一家老小,聞「香」而來。

紅的、紫的、黃的,各色鬱金香,在陽光下格外美麗。新春好天氣,人比花多,估計破3萬人次來看花,連帶讓周邊交通快癱瘓,士林中正路、雨農路口,塞成一團,因為這裡正是往官邸、陽明山、故宮的必經之路,下午成了大型停車場。不管警義交怎麼指揮,還是疏導不完,但車潮、人潮,也代表錢潮,鄰近的士林捷運站,店家初一就提早開門做生意。

熱呼呼的小籠包,還有大肉包,下半天略為變天後,格外搶手,排隊人潮不斷。

雖然鬱金香花展一路到228假期,但多數民眾搶在春節假期走春,哪怕人再多,都要來湊熱鬧。

(民視新聞/王暐婷、張育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士林官邸鬱金香展最後週末 賞花人潮爆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