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也有鬱金香?薑荷花本土育成新品種亮相

被稱為「熱帶鬱金香」的薑荷花,30年前從泰國引進台灣,農委會歷經10年研發,正式發表本土首度育成的兩種新品種「胭脂」跟「粉鑽」!不同於常見切花花卉多半偏好冷涼氣候,薑荷花不但耐熱,而且花期長達5個月,預計明年就可量產,彌補夏季花卉市場的不足。

更多新聞: 士林官邸3萬朵鬱金香齊開 彷彿置身荷蘭!

粉紅色及紫紅色花苞好亮眼,乍看這一片片苞片排列而成的花序,乍看像鬱金香,但這其實是被稱為「熱帶鬱金香」的薑荷花。

30多年前從泰國引進台灣,當時粉紅色品種類似荷花顏色,經過十年研究,農委會高雄農改場推出兩款本土育成新品種。

「高雄1號-粉鑽」上位苞片粉紅色,下位苞片綠色,株高50公分、株幅40公分;高雄2號胭脂上位苞片紫紅色,下位苞黃綠色,株高35公分,株幅47公分。

薑荷花是夏季花卉,不畏高溫,花期從6月份始開花不斷,一直到10月下旬才結束!農委會認為可增進夏季花卉市場種類多樣性,做為盆花、盆栽禮品包裝,花藝設計配置或景觀用途都很漂亮。

目前薑荷花已取得植物品種權,未來種苗量產推廣後,可望以新穎的熱帶盆花之姿,成為花卉市場的潛力新星。

(民視新聞/楊怡安、王耕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士林官邸鬱金香盛開 周邊交通陷癱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