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宮抽國運「中上籤」 民眾這樣說

今年國運如何?台北市大龍峒的保安宮,抽出國運籤,廟方解釋,籤詩的意思是心誠則靈,是上籤,也預期今年的經濟表現會更好,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賴清德,也都在臉書上PO出賀歲影片,強調去年經濟成績表現亮眼,只是民眾似乎沒有太大感受。

更多新聞: 藍綠候選人必拜 賴清德赴保安宮引發「這個」聯想

大龍峒保安宮抽出國運籤,第59籤,籤詩內容是「虔意求神禱必靈,醉中邪魅不須驚,誠心自有真神在,誰道虛空無報應」,廟方解釋,這意思是誠心誠意求神,祈求必定會靈驗,是一支上籤!

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這個籤是非常好啦,去年來講整個股市漲了幾點,差不多1000點嘛,表示整個商業都很不錯啊,我想今年還是延續去年,還是不錯的啦。」

預言今年經濟情勢,因為保安宮抽出的商業籤,「不管人間分萬類,一時廣照在東來。」表示不論世間萬物的分別,都能如同東方旭日一般,今年的經濟表現,會比去年更好。

總統蔡英文:「過去一年台灣經濟的表現,讓我們恢復了信心,失業率降到17年來的新低點,前幾天台灣股市在萬點封關,這是歷史上的第二次。」

行政院長賴清德:「台灣去年整體經濟成績表現亮眼,GDP成長率上修到2.84%,出口更連15紅創下歷史次高的紀錄。」

蔡英文、賴清德,PO出的賀歲影片,不約而同都提到了去年經濟表現,無論是失業率,還是股市,都成績不俗,展望今年會更好,不過民眾卻有不同感覺。

民眾:「一年一年感覺比較差一點,這個宮廟喔,怎麼講,聽一聽就好了。」

民眾:「我覺得(去年)是持平,薪水沒有漲也沒有少,很多事情要靠自己,宮廟只是撫慰我們人心而已。」

亮眼表現不能只反映在數字,新的一年,蔡政府持續拚經濟,更得力拼讓民眾有感。

(民視新聞/陳妍伶、周婉菱、郭文海、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祈求國運旺盛!禪寺供奉正副總統、五院院長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