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鯤鯓國運「下下籤」 總統:去年也一樣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去年(2017年)抽國運籤抽到下下籤,今天(16日)舉辦抽狗年國運籤預測國運,抽到「丙子下下籤」,預測今年民生經濟的國運走勢上半年「歹過」,要到農曆6月後才會好轉,又抽到下下籤,總統蔡英文聽到,回應去年也是一樣。

更多新聞: 國運籤出爐!鎮瀾宮抽中籤 奉天宮抽下籤

狗年國運會怎麼樣?初一台南南鯤鯓代天府,抽國運籤,但抽出來後不妙,南鯤鯓廟總幹事侯賢遜直說,「這是下下籤,四句沒有一句好話」。

台南南鯤鯓抽到的是丙子籤,「命內正逢羅孛關,用盡心機總未安,作福問神難得過,恰是行舟上高灘」,字義上看來,是下下籤,預測今年民生經濟的國運走勢,上半年不好過。

中華民俗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林明德解釋,「在6月以前因為選舉的事情,難免雙方言語上會比較不安,但到選舉結束到6月後就大勢已定。」

南鯤鯓廟的國運籤被稱神準,羊年國運籤「武則天坐天」,雞年抽到下下籤,廟方連連抽到運勢不佳的國運籤,今年一度不打算舉辦,沒想到,卻又抽到下下籤。

被問到今年又抽到下下籤,有什麼想法?總統一句「去年好像也是這樣」,只要靠努力,這張下下籤,其實也是下半年後,政經情勢還是會有轉機的下上籤。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虔意求神禱必靈! 保安宮國運籤「上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