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祝賀農曆狗年 肯定亞裔族群對美貢獻
GOT7成員Jackson

昨天(2月16日)是大年初一,不僅全台各地有許多走春活動,包括美國紐約、法國巴黎等地也有不少慶典登場,而美國總統川普和法國總統馬克宏等領袖,也特地為狗年送上新春祝福。

更多新聞: 台東民宅大火 狗狂叫帶消防員救出受困主人

爆竹一聲除舊歲,舞龍舞獅迎新年,16日大年初一,全球各地華人,紛紛歡慶狗年的到來,美國紐約的中國城,同樣熱鬧非凡。

紐約緬甸華人聯誼會理事長蘇煥光:「我們好幸運,昨晚還在下雨今天雨就停了,而我們也能放煙火好好慶祝。」

今年「犯太歲」,屬狗的美國總統川普,也在這天發表上任後,第一份農曆新年賀詞。他除了肯定亞裔族群對美國的龐大貢獻,還提到狗的正直、可靠和誠實等特質,是全體美國人讚揚和重視的。他也要和夫人梅拉妮亞祝賀所有人新春快樂。

鏡頭轉到歐洲,法國總統馬克宏16日在艾麗榭宮出席春節活動時,也承諾將繼續保持,並拓展與亞洲國家的友好關係。

此外,加拿大人氣總理杜魯道,不但透過影片拜年,15日還前往華人群聚的多倫多地區,一連參加4場賀歲活動。所到之處,總是吸引大批民眾跟拍,現場立刻變成粉絲見面會。最後杜魯道也在當地的佛光山寺,獻上新年頭香、體驗剪紙文化。

而香港尖沙咀的新春遊行,則炒熱年初一的夜晚,不僅有許多世界級表演,迪士尼和海洋公園的花車等,也圍繞狗年主題,擔任香港旅遊大使的南韓男團GOT7成員Jackson,更現身花車隊伍和民眾互動。另外,包括智利和菲律賓等華人社群,同樣也加入歡渡新年的行列。(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