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食用油達人 什麼油、怎麼烹調他都知道

台灣經過油品風暴,民眾對於油更挑剔了,在雲林有位製油達人,研究油品相當透徹,念研究所的時候,甚至還探討製油原料以及扮炒溫度,當成碩士論文題目,製油達人高志誠也號稱,自製的南瓜籽油可以直接食用,或和料理結合,挑戰民眾味蕾。

更多新聞: 頂新混油案判刑2年 魏應充今發監執行

這台製油機,專門產製南瓜子油,現榨的南瓜籽油,因為低溫萃取保留營養成分,適合添加於食材,五色蔬果沙拉,淋上南瓜籽油,聞的到香氣,甚至還能加到冰淇淋裡,更有一番風味。

他是製油達人高志誠,專攻油品研究,連碩士班論文題目都選定,研究油品和溫度,也就是說,什麼樣的油要怎麼烹調,油溫高低,他都有研究。

高志誠表示,碩士論文針對苦茶籽,在焙炒溫度下的控制,怎樣能做到對健康最好的油,送到SGS檢驗,檢驗出來的我們所做出來的油,不飽和脂肪酸高達89%。

台灣經過劣油風暴,讓消費者選油更挑剔,在乎油品的安全性還有源頭的管理,食用油達人,論文研究油,學以致用到賣油,可以吃的油。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