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而不休! 高雄鹽埕公園陸橋變餐廳

餐廳竟然建在陸橋上,您有看過嗎?高雄鹽埕區超過40年歷史的公園陸橋,闢建平面道路後功成身退,市府為了保留城市記憶,只拆除引道,留下陸橋本身,2017年底還突發奇想,打造全台唯一的陸橋餐廳,建築物主體融入陸橋弧線建構中,透過餐廳落地窗,飽覽哈瑪星舊鐵道風情。

更多新聞: 避免影響春節交通 高市陸橋延後拆除

烤盤上滋滋作響的戰斧豬排,還有香噴噴的油封鴨腿,經過舒肥處理,肉質軟嫩,搭配新鮮在地小農蔬果,簡單擺盤就能上桌。

陸橋餐廳主任Sandy表示,師傅從國外回來,他非常推崇低溫舒肥的烹飪方式,能把肉的原汁原味鎖在裡面。

民眾一邊享用美食,還能飽覽哈瑪星舊鐵道風光,原來這可是全台唯一的陸橋餐廳。外觀看,建築本體巧妙的融入在鋼構陸橋的弧線造型裡,懸在3樓半空中。

樓上的酒吧也別有風情,透過大片落地窗享受陽光,獨特的鐵道美景一覽無遺。

這裡原本是鹽埕區廢棄不用的舊陸橋,市府為了保留城市記憶,拆除引道、留下橋體,改建為天空雲台,去年底更進一步活化,打造出獨一無二的陸橋餐廳。

陸橋餐廳主任Sandy:「讓民眾可以放風箏,或是來陸橋這邊走動的時候,可以有一個空間來休息。」

超過40年歷史的公園陸橋,早期是串連鹽埕區與哈瑪星的交通要道,更是不少高雄人共同的記憶,2013年改為平面道路後,功成身退,如今透過翻轉創意,舊陸橋成功轉型,有了新的生命與意義。

(民視新聞/曾虹雯、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鹽埕「賊仔市」更新 商家盼綠營延續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