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影響春節交通  高市陸橋延後拆除

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後,沿線跨越鐵路的10座陸橋、2座地下道,將陸續拆除改成平面道路。不過原本說好12月中就要動工,眼看都到元旦了卻完全沒有動靜,原來高雄市府改朝換代,尊重新市府,決定延後拆橋時間。避免影響春節交通,第一波5座陸橋將會延到年後動工,力拼(2019年)5月防汛期前完工。

更多新聞: 新北盤點「蚊子陸橋」 今年預計拆除8座

綠燈一亮,機車騎士直接左轉上橋,害得對向直行機車得左閃又閃,不但危險,交通更時常大打結,像這樣跨越鐵路的小陸橋全高雄就有10座,就在鐵路地下化後都將陸續拆除,改成平面道路。

高雄大順陸橋,原訂12月中就要施工拆除,但到現在2018年都快過完了,卻還是沒有任何動靜。

工務局主秘張恩成表示:「想說留給新的市政團隊作決定,現在馬上拆的話可能拆到一半,會碰到春節期間,影響到市民的交通便利性。」

不是不拆,而是延後再拆。工務局表示,包括青海、自立、大順、自強陸橋,及鳳山的青年鋼便橋等5座陸橋,列為首波拆除名單。不過原定優先拆除的大順陸橋,要延到3月才要拆除。

張恩成說:「大順陸橋跟跟自立(應為自強)陸橋,剛好在高速公路兩側,拆橋還要把汽機車的配合動線先弄好。」

工務局強調,每座橋梁會盡量在1個月內完成拆除,力拼5月防汛期前都要拆完。民眾要有心裡準備,過年過後一旦開始動工,勢必將面臨一段交通黑暗期。

(民視新聞/曾虹雯、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青海陸橋開拆!李四川:30天內拆完並填平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