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燕窩觀光工廠 民眾DIY處理燕窩

您吃過燕窩嗎?燕窩主要是燕子的口水構成,但可不是隨便哪種燕子的窩,摘下來洗一洗就能吃,帶您來台南一間燕窩觀光工廠,一窺燕窩的採摘和處理過程,還可以DIY體驗,真的要非常有耐心。

更多新聞: 體驗經濟正夯 觀光工廠一年產值達50億

咕嚕咕嚕一口喝下,這晶瑩剔透的飲料到底是什麼?



不是什麼果凍零食,其實是燕窩,不過也別只顧吃,來到台南的燕窩觀光工廠,體驗如何處理燕窩。

挑到眼睛都快脫窗,處理好的燕窩加入糖水,下電鍋蒸,自己動手,才知道光處理就很費工。

燕窩其實就是燕子的口水做成的巢,不過別誤會,一般常見的家燕燕窩,可不能吃。

透過觀光工廠導覽長知識,原來可以吃的燕窩,來自東南亞的金絲燕,這種燕子只能野生無法養殖。

想要取得燕窩,一般都是在森林中搭建燕屋,吸引金絲燕在頭裡頭築巢。

想要採摘嬌嫩的燕窩,必須先用鏡子確認裡頭是否有蛋,再噴水沾濕,避免脆弱的燕窩損傷,最後才能小心鏟下。



接下來人工仔細剃除羽毛等雜質,讓燕窩盡量乾淨完整。

高貴的燕窩非常受到歡迎,想要更加了解燕窩,不妨走一趟觀光工廠,一探究竟。

(民視新聞/呂彥頡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抽查觀光工廠 17家有16家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