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花得子女 配天宮上千媽祖寶貝回娘家

大年初三,位在嘉義朴子的配天宮,都會有一項特別的「媽祖寶貝回娘家」活動,原來香火鼎盛的配天宮,還以求子靈驗聞名,想要生女兒的求紅花,要生兒子的求白花,不少信徒來求花之後,如願生下兒女,每年的正月初三,就是這些求來的寶貝,回娘家拜媽祖的日子。

更多新聞: 配天宮98歲靈樹枯死了 清明前移植新樹

配天宮前廣場,被擠得水洩不通,大一點的孩子牽著爸媽的手,小一點的孩子,有的被抱在手上,有的直接坐在爸爸的肩膀上,大約1600多對帶著寶貝的爸爸媽媽來自各地,共同點就是,都曾經在配天宮求子,心想事成。

原來位在嘉義朴子的配天宮,相傳有兩百年以上歷史的清朝御賜燈花,想生兒子就求白花,想生女兒就求紅花,只要向媽祖擲筊得到應允,就能心想事成。

這些求來的孩子,都被看作是媽祖的乾兒子乾女兒,每年農曆正月初三,就會齊聚配天宮,一來感謝,二來也祈求庇佑孩子平安長大。

求白花紅花就可以求得子女,不是信徒恐怕很難相信,但看看還有不少想生孩子的爸爸媽媽,也來求花,在生育率低,少子化的現今,就希望宗教信仰,也能成為增加人口紅利的力量。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首例!62歲婦花66分鐘自然產生第二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