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天宮98歲靈樹枯死了 清明前移植新樹

嘉義縣古蹟朴子市配天宮有98年樹齡的「四季蘭」病危,經過半年多治療,被樹木專家判定枯死,有信徒願意捐贈新樹,獲得媽祖5個聖杯,雀屏中選,廟方將在清明節前,擇日迎樹移植。

更多新聞: 花蓮吉安溪前瞻施工 阿勃勒遭移植惹議

信徒恭敬虔誠跪在媽祖神像前擲筊,連續擲到五個聖杯,確定信徒捐贈的四季蘭將可以移植到嘉義配天宮。嘉義配天宮董事長黃清田表示,「移植的時間點是在清明前,我們會盡快加快腳步,讓我們的信眾可以早日得到媽祖婆的庇佑。」

配天宮這棵已經高齡98歲的四季蘭,是信徒眼中的神樹,只要身體有病痛,就會來這摩擦樹身,向媽祖求葉子回去當藥引,不過在去年,這棵被稱為靈樹的四季蘭,根部出現腐爛、葉子也全枯萎的狀況,廟方為了搶救神樹,還特別請來嘉大森林系教授詹明勳團隊搶救,在樹根部打點滴注射系統性抗真菌藥劑,但卻一直沒有發出新芽,這個月靈樹被樹木專家判定枯死,讓很多信徒十分不捨。

嘉義配天宮董事長黃清田表示,「四季蘭樹把它鏟除後,會找匠師來,雕成媽祖婆神尊,繼續保佑我們信尊。」

而即將移植到配天空的四季蘭,大小和原本有80%相似度,未來也將接替原本的靈樹,繼續護持信徒。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500萬堤防道路邊坡植樹 30%乾枯倒塌沒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