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配天宮鎮殿香爐失竊6年  張明達牽線找回安座

嘉義縣定古蹟朴子配天宮,有一座百年歷史的香爐,101年整修時失竊,在參加民進黨嘉義縣長黨內初選的議長張明達居中牽線下,廟方人員輾轉從中國古物市場把它找回來,上午出動陣頭,風光迎回廟內安座。

更多新聞: 好瞎!男子抱走宮廟香爐 廟方:找回來就不追究

戴著手套,民進黨嘉義縣長黨內初選參選人張明達,慎重的捧著綁著紅彩球的香爐,跟隨前導陣頭,一步一腳印,把6年前失竊的香爐,迎回配天宮,時間點剛好在元宵燈花媽祖踩街遊行前,對信徒來說格外有義義。

這座香爐,是仿明朝的古香爐製作,101年廟內整修時失竊,前省諮議員黃文峯祭出百萬懸賞獎金,希望能把香爐找回來,正巧張明達的台商朋友,在中國古物市場發現一個香爐很像,輾轉連繫,經過配天宮廟方人員從底部的修補痕跡比對,認定應該就是自家的香爐沒錯,也讓歷經奇幻漂流的香爐,回到配天宮。

香爐重約十五公斤,讓一路捧著走了近4、500公尺的張明達,雙手有點發抖,但就像延續承擔五星級縣政發展重責一樣,這是甜蜜負擔。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AIT工程師單車被竊 警方12小時快速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