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賞百萬終現身?配天宮失竊百年香爐尋回

嘉義朴子配天宮的鎮殿香爐,6年前整修時不翼而飛,前省諮議員黃文峰還透過臉書懸賞百萬,就在1個月前,1名在中國做生意的台商,表示疑似買到這個香爐,如果鑑定是,他不要100萬,只希望擇日,由獅隊風光迎回香爐。現在初步鑑定就是失竊的香爐沒錯,但還需要做更進一步的確認。

更多新聞: 好瞎!男子抱走宮廟香爐 廟方:找回來就不追究

小心翼翼的捧著香爐,因為它很有可能就是朴子配天宮失竊的百年香爐。

廟方人員一看到香爐底部有一圈修補的痕跡,馬上斷定就是自家的香爐沒錯。而仔細比對其他地方,也都發現有很多吻合之處。

嘉義縣定古蹟配天宮媽祖神龕前原本有1個百年歷史的鎮殿香爐,但101年(2012年)整修時不翼而飛,前省諮議員黃文峰去年底(2017年)還透過臉書懸賞100萬,希望找回香爐。就在一個月前,1名台商輾轉聯絡上黃文峰的女兒,也就是縣議員黃嫈珺,說自己在北京文物市場買到了1個很像的香爐,才讓香爐回到嘉義。不過,原本的百年香爐上刻有「天上聖母」4個大字,台商收藏的香爐上頭卻找不到,疑似是被小偷磨掉好變賣。而這名台商不要100萬,卻另外開出條件。

雖然所有證據都顯示,香爐極有可能是真的,但茲事體大,廟方希望能有專家出面協助鑑定。在外漂流6年的百年香爐能不能順利回到媽祖身邊?信徒都很期待。(民視新聞鄭榮文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相隔4個月 警巡邏眼尖查獲去年失竊筆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