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蹟?被偷百年神像回府 神桌香爐莫名搖晃

台南市六甲赤山龍湖巖和北門南鯤鯓代天府,12月初被盜請2尊百年神像,廟方與信徒焦急不已,還好後來在新北市和桃園市尋獲神尊,廟方迎回神像時,香爐還搖晃不已,現場信眾議論紛紛,狀似神蹟,不過有物理老師解讀,可能是已經變形的香爐,又受熱造成的結果。

更多新聞: 拿去做醫美?百年土地公婆神像失蹤尋獲「變年輕」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信眾正耐心等待,迎回遭盜請走的兩尊百年神像,突然有執事人員發現,神桌前的香爐,怎麼會莫名搖晃不已。

很快的信眾們紛紛靠攏關注,香案上的香爐的確不停的左右搖晃,沒有其他外力加注,只是往香爐內添了淨香,這搖晃還不是一下子,有信眾開始用手機網路直播,20、30分鐘過去,搖晃依舊。

六甲龍湖巖「騎哮媽」、「老三媽」,南鯤鯓「開基鹿港池王」、「開基八三王」,在12月初被人以假冒的身分證件,迎請而去,就此下落不明,嫌犯在新北市樹林區和桃園落網,4尊落難的百年神像也失而復得,迎回廟中的時候,又發現香爐搖晃的情況。

終於失竊期間請示神明所說的,「10多天就會回來」的神蹟之說也傳開來,再加上香爐搖晃的景象,信徒之間津津樂道。

(民視新聞林俊明、鄭博暉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好瞎!男子抱走宮廟香爐 廟方:找回來就不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