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賞一百萬!配天宮香爐失竊5年 前議員貼文抓賊

嘉義縣定古蹟朴子配天宮的一個鎮殿香爐,5年多前不翼而飛,到現在還找不回來,有信徒相當不捨,昨天在臉書發文,要懸賞100萬抓賊,還說如果小偷良心發現歸還,也給50萬的酬金。

更多新聞: 配天宮98歲靈樹枯死了 清明前移植新樹

舊香爐已經不翼而飛5年多,這兩天卻因為臉書上這篇貼文,又被提起。前台灣省諮議員黃文峯,在臉書上po文祭出百萬懸賞,要找這個香爐。看看他提供的照片,香爐前有朴子街頂灰瑤字樣,提耳還刻上辛酉年,估計恐怕有百年歷史,就在配天宮大修期間被偷走,到現在還找不回來。配天宫當年已經報警,但線索有限,抓人並不容易。

怎麼會在香爐遺失5年多後重提此事?簡直是給廟方管理人員難看,也讓地方人士揣測背後原因不單純。不過,擺在檯面上的就是懸賞找失物,還說就算是小偷良心發現歸還,也可給50萬酬金;只是,竊盜罪得面臨5年以下徒刑,不知道會不會有小偷,看在50萬加上自首或投案可以減刑條件下,乖乖把香爐交出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菜市場女子偷玉石 民眾開直播抓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