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輔警來台招募 祭出67000高薪

儘管基本工資每年都在調高,不過台灣仍然有130萬勞工月薪不到23000元,低薪問題嚴重,讓不少青年選擇海外求職,就有新加坡的保全業者來台灣招募輔助警察,底薪加上住宿津貼,一個月就有3000元新幣,相當於台幣67000元,職缺才開出短短一個月,就吸引200位台灣青年應徵。

更多新聞: 新加坡最大新創基地!6年孕育750間新創公司

如同電影般的徵才廣告裡,穿著帥氣藍色制服,守護安全的就是新加坡的輔助警察,在當地被稱做APO,相當於台灣的保全業。

每位輔警都配有專屬槍枝,得受訓超過4個月才能上線,儘管不像真正的警察擁有司法權,但工作內容包括門禁管制,車輛出入指揮、賣場巡邏、竊盜處理等,都跟警察職務雷同,一個月薪水台幣6萬元起跳。這樣的工作機會,現在台灣青年也可以應徵。

當地媒體用大篇幅報導,2016年底新加坡輔警來台招募後,錄取的第一批台灣輔警已經正式上線,2018年1月,第二次來台招募,開出的薪資福利,比第一次月薪6萬元更優渥,這次底薪加上住宿津貼,一個月能領3000元新幣,相當於台幣67000元。

輔警招募台灣區負責人古俊宏表示,「目前這一次來招募,我們大概持續了一個月的招募期,初期報名人數大概有100多位,用人單位他會來台灣做實地一對一的面試,這份工作最後的核准,是要新加坡的警察局,去做相關的最後的把關跟審核。」

第二次招募錄取率只有20%,得通過三階段考試,首先百人履歷海選外加視訊面試,就會淘汰掉三分之二,剩下40人能進入複試。第二階段考試內容,包括團體面試及電腦性向測驗,篩選到最後,只有20人能成為輔警。

輔警只要大學畢業、身高滿167公分、能用英文溝通、沒有犯罪紀錄就能應徵。跟台灣的保全比一比,台灣保全不限學歷條件,月薪33000元,以一個月開銷20000來算,能存下13000元,而新加坡輔警月薪有67000,得簽兩年合約,但光是在新加坡租房子,房租就要將近20000元,物價也相對台灣高。

輔警薪水夠不夠用,恐怕是跨海求職的民眾,得要慎重思考的問題。

(民視新聞/翁子媛、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沒有一發霰彈槍不能解決的事」? NPA署長室招募貼文引發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