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好萊塢特效化妝 蓋瑞歐德曼變身邱吉爾

現在網路上流行神奇化妝術,可以讓恐龍妹瞬間變成楚楚可人的大眼正妹。但這跟好萊塢的特效化妝比起來,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帶你們一起來看看電影《最黑暗的時刻》中,英國演員蓋瑞歐德曼,是如何變身成為一代名相邱吉爾。

更多新聞: 《蟻人》保羅路德下週訪台!讚台灣最美風景是人

英國演員蓋瑞歐德曼,如何透過神奇化妝術,變身成為電影《最黑暗的時刻》中,滿臉肥肉、頭髮稀疏的前英國首相邱吉爾?

神乎奇技的魔法,就在洛杉磯一處工作室發生。辻一弘是一位超寫實主義藝術家,他以雕塑栩栩如生的歷史人物著稱。在電影界25年的職業生涯,無數作品讓人驚嘆,讓邱吉爾在大螢幕上復活,得完全歸功於他。

蓋瑞歐德曼提到,「我不只是需要一位化妝師,我深深覺得我需要的是一位藝術家,我記得我說只有辻一弘一個人能勝任,我能飾演邱吉爾完全靠他。」

他曾為金凱瑞量身打造鬼靈精的腳色,以及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中,布萊德彼特飾演的班傑明巴頓。但在2012年,他毅然決然離開電影產業。

辻一弘表示,「我非常喜歡做特效化妝,但是給我帶來的壓力太大,到了讓我覺得好像不斷在耗損我的生命般。」

為了這部電影,蓋瑞歐德曼千方百計說服他重新復出,讓辻一弘覺得,自己從未有機會參與電影中歷史人物主角的化妝,這可能是一生一次難得的經驗。

他以真人打造等比模型,再依照臉型設計出各個部位的貼模,還用嬰兒及兔子的毛髮,打造好幾頂假髮。不論是皮膚紋路及觸感,或者活動式喉結都幾可亂真;再由兩位化妝師,每天花3小時為蓋瑞歐德曼變臉。上裝完畢後,蓋瑞歐德曼從眼前完全消失,變身成為一代名相邱吉爾。

辻一弘在電影《最黑暗的時刻》中鬼斧神工的化妝技巧,讓他抱走今年(2018年)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的最佳化妝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逾4成少女 小學五年級就開始化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