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蒸汽引擎 退休機械工程師改造愛車

蒸汽火車,是許多鐵道迷共同的回憶。在英國有一位老先生,花了24000英鎊,約台幣101萬,將自己的愛車改裝成蒸汽車。他天天開著這部車上下班,雖然時速每小時只有24公里,但十分引人注目,還成為當地的地標。

更多新聞: 英國蒸汽火車頭飄洋過海亮相!與台糖締結姐妹鐵道

法蘭克是一名退休的機械工程師,他向來非常喜歡蒸汽引擎,因此決定將自己的50年老車改裝成蒸汽車。

他花了400小時,以及24000英鎊,約台幣101萬,將汽油引擎拆除,裝入小型的蒸汽引擎。如果想超車,但沒有喇叭可以按,則是要拉擋風玻璃上的繩索,就會發出蒸汽火車般清脆的鳴笛聲,並冒出陣陣白煙。

這部蒸汽車一輩子都不用加油,驅動原理和蒸汽火車一模一樣,開車的時候,需要不時打開方向盤下面的門,把煤炭往裏頭塞。利用燃燒過程中產生的水蒸汽推動活塞,帶動推桿讓滑輪轉動,以時速24公里緩緩前進。

不過發動車子的時候卻十分費功夫,這部車除了是法蘭克的代步工具,也是孫子的大玩具,他希望可以讓這個年代的小孩,有機會體驗這種阿公阿嬤年代懷舊的交通工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里山森林鐵路105歲 國寶級蒸汽車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