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蒸汽火車頭飄洋過海亮相!與台糖締結姐妹鐵道

真的是好難得,已經72歲的英國蒸氣老火車頭,特別飄洋過海,到台灣和台糖五分車的德馬機車頭、650號蒸汽機車頭同台亮相,還一起鳴笛行駛大約10公尺,台糖也和英國的「威爾普蘭菲爾鐵道公司」締結姐妹。

更多新聞: 慶祝通車107周年!百年蒸汽火車頭同框行駛

綠色的是72歲的Dougal蒸汽火車頭、黑色的是90歲的650號蒸汽火車頭,至於黃色的則是台糖五分車的德馬機車頭,這還真的是難得畫面,因為外觀看起來和湯馬士小火車一樣的Dougal蒸汽火車頭,可是大老遠專程從英國來的。

台糖和英國「威爾普蘭菲爾鐵道公司」簽署締結為姐妹鐵道,一樣都是窄軌火車,也一樣都從經濟輸運轉為觀光用途,雙方合作將為兩國鐵道文化交流一起努力。

台糖早年運甘蔗製糖的五分車,在卸下工作後,不少蒸氣火車頭被拍賣到世界各地,也因此台糖火車的名號已經傳到國際,這回透過台英交流機會,英國製造的火車頭也來慶賀,老火車頭齊聚,讓鐵道迷大呼過癮。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105歲林鐵蒸氣火車頭回家!竹崎鄉民熱烈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