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鐵道節活動 秋田-青森蒸汽火車復駛

今天是日本紀念國內鐵路首次通行的「鐵道節」,週末日本各地也舉辦多場和火車有關的活動,除了讓親子一同體驗清潔蒸汽火車頭外,過去曾行駛在東北秋田與青森縣間的蒸汽火車,也在睽違4年後再度行駛。

更多新聞: 慶祝通車107周年!百年蒸汽火車頭同框行駛

13日一大清早,擁有近70年歷史的C61型蒸汽火車頭「SL小町號」,停靠在秋田車站月台上,等待旅客陸續上車。這也是這輛蒸汽老火車頭,睽違四年後再度在秋田縣內行駛,搭配秋田當地的旅遊活動,限定週末兩日行駛在當地鐵道,車票一推出立即被搶購一空。

上午7點,噴出濃濃黑煙的火車頭準時緩緩離開月台,行駛在鐵道上的畫面,正當乘客以為自己走入時光隧道,下一個驚喜馬上讓鐵道迷驚呼連連。

除了東北有期間限定的蒸汽火車之旅,位於中部滋賀縣的長濱鐵道廣場,也在14日辦了別開生面的,蒸汽火車活動。

許多人帶著一家大小,圍在1942年製造的D51老火車頭旁,聽著志工解說火車歷史,隨後小朋友們就能戴上手套,用沾油抹布擦拭清潔老火車頭,就算忙得滿頭大汗,小朋友們還是樂不可支。

這天也特別開放民眾登上火車頭,讓大家能從各種角度,重新感受蒸汽火車的復古魅力,也更了解日本鐵道的發展歷史。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跨上鐵馬遊秋田!慢活品嘗日式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