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皮柴油普通車 懷舊風情滿滿復古味

你坐過台鐵藍皮車廂的柴油普通車嗎?這是不少四,五年級生年輕時的回憶.但隨著鐵路電氣化,普通車幾乎已經看不見了,現在只剩下屏東枋寮站,每天還有一班普通車開往台東,因此也吸引大批懷舊的旅客特地到枋寮站搭車。

更多新聞: 載往倉庫的!日客違規搭「迴送藍皮車」外籍客被「錯誤帶路」

一大清早,屏東枋寮火車站前已經湧進滿滿的旅客,一百多人全都是坐遊覽車從台北下來的,專程來搭普通車。

由於普通車沒有對號座位,加上只有三節車廂,座位有限,因此大家擠在剪票口前,希望能搶到好位子.一上車,果然座無虛席。

柴油車頭拖著藍皮車廂的普通車,已有40年的歷史,隨著全台鐵道電氣化,幾乎已經看不到它的身影,只剩下枋寮車站每天還有一班車開往台東,因此吸引不少人來懷舊。

沒有冷氣的車廂,只有靠頭頂上的電風扇,或是打開窗戶,吹著海風,欣賞海天一色的美景,過山洞時柴油煙灌進車廂,還得戴上口罩,就是這股濃濃的老式情懷,讓旅客深深著迷。

枋寮火車站副站長黃文正表示:「前面的列車過去,它裏面的煙霧還沒散,然後後面的車子進去,整個車廂柴油煙都會跑進來,所以都要戴口罩,一般(旅客)是蠻享受這個過程的。」

南迴鐵路正在電氣化,柴油普通車未來可能也會走入歷史,趁著還有機會搭乘的時候,民眾趕緊來重溫,拍照記錄下每一個過程,也為自己走過的旅程停格留念。

(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台日同名車站有32座!觀光局推姐妹站鐵道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