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暗藏隱形凶器?標示牌上有漏洞

校園裏到處有標示警示牌,沒想到成了隱形凶器。高雄市後勁國小有一名學童,和同學嬉鬧中撞到柱子,手臂上的衣服裂個大洞,原來是警示牌上頭凸出的鐵釘,把衣服勾破了,家長看了憂心忡忡,認為要不是兒子穿著長袖,免不了皮肉傷,鐵釘生鏽可能導致破傷風,校方發現後,趕緊將鐵釘周遭塗上防水膠,避免凸出處再度傷人。

更多新聞: 「森永黑糖牛奶糖」出包 鈉含量標示不實勒令下架

校園裏嘻笑奔跑是常見的景象,也有可能在打鬧中擦撞到柱子,圓柱沒有菱角的柱子,沒想到上頭的鐵釘成了隱形凶器。

原來是校園中的標示牌,上頭凸出的鐵釘約有1.5公分,有1名學童手臂擦過後,衣服馬上破了個洞,家長了解後到學校檢視,發現釘子離地約有130公分。

學童一個不小心,要是頭部撞上,鐵釘又生鏽,這可不得了。校方把能拔的釘子都拔除,另外凸出的部分四周塗上防水膠,避免再有學童碰撞擦傷。

來看看這一整排圓柱上頭幾乎都有這樣的鐵釘,危機無所不在,所幸在釀成更大狀況前緊急處理,也多虧了家長到校查看,才能提醒校方。

(民視新聞/呂鎌顯、陳禕瀅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有暗器! 移他人車卻被圖釘刺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