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梨受寒害! 綠營縣長擬參選人紛紛獻關心

民進黨在嘉義縣長的黨內初選,同樣是競爭激烈,立委陳明文支持的翁章梁,和縣長張花冠支持的張明達壁壘分明,這兩天,兩位選將不約而同,關注受到寒害影響的高接梨,曾經當過農委會副主委的翁章梁認為,地方政府應該補助農民投保,而議長出身的張明達,則邀集鄉公所和農業處官員現場勘災申請補助。

更多新聞: 嫁接遇寒害 東勢高接梨穗凍死八成

站在果園內,對農會體系相當熟悉的翁章梁,是由農會總幹事林孟怡陪同,實地了解竹崎地區高接梨受寒害影響的情形。

竹崎高接梨種植面積74公頃,農民高價引進梨穗嫁接,在等待萌芽的階段,卻遇上寒害,嚴重影響結果率,農委會副主委出身的翁章梁,認為幫助農民的關鍵,在保險。

「應該針對這個保險,地方政府應該要補助,讓農民在計算(成本)的過程當中,降低他們的成本,我想他們保險的意願就會提高。」──民進黨嘉義縣長參選人翁章梁

翁章梁前腳走,早就排定要協助農民解決困境的張明達後腳到,議長出身的他,由代理鄉長郭良江陪同,一起來但沒有走得很近的,還有嘉義縣的農業處長林良懋。

不論走農會體系,還是走行政體系,兩位選將深入果園,對果農來說,就是幫助。

嘉義縣政府初步勘查結果,高接梨受害面積33公頃,損害程度34%,將把勘查結果資料報農政單位申請現金救助,這天災,讓選將多了版面,更讓農民的苦得以早日獲得協助。

(民視新聞鄭榮文嘉義縣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