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仁58歲生日  首次透露繼任天皇心情

日本天皇確定明年4月30日退位,隔天,也就是2019年5月1日,皇太子德仁將繼任為日本新天皇。今天是德仁的58歲生日,他特地在自己的住所召開記者會,首次談及自己即將繼任天皇的心情、以及對未來的規劃。並且暢談雅子妃和女兒愛子公主近來的健康情況。

更多新聞: 作風親民熱愛音樂與研究 德仁繼任126任天皇

23日歡度58歲生日的日本皇太子德仁,在此之前先於21日,在居住的皇居東宮御所舉行媒體記者會。記者會一開始,他便闡述了自己面對父親明仁天皇,即將退位的心情。

即將在明年就任天皇的德仁,未來將以怎樣的形象與角色,履行天皇職務。德仁則表示,自己除了會遵守代代流傳下的皇室傳統,以及憲法規範外,也會思考皇室應如何因應社會的變化。

而現場媒體最關注的,依舊是過去因適應不良、長期身心不適的太子妃雅子,以及剛滿16歲的德仁長女愛子公主現況。

德仁在記者會上表示,與他結褵已25年的雅子,這一年在積極治療下,身心狀況都逐步有明顯改善,參與公務的機會大幅增加,也出訪日本各地多達六次。德仁也十分感謝各界,對雅子的關懷和體諒。

另一方面,關於在去年4月進入學習院高中部就讀的愛子,德仁表示成為高中生的愛子,不僅校園生活十分充實,也開始會以英語與來到皇居的外賓對話。他也期許愛子今後能不斷的累積各種經驗,藉此決定未來的志向。

即將在明年5月,成為新一代日本第一家庭的德仁一家,未來將會為國民帶來怎樣的皇家形象,也讓各界十分關注。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皇太子德仁今59歲生日!期許成為親民天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