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修復工程 一天只開放這四時段通行

南橫公路六口溫泉附近,山壁長期處於不穩狀態,公路總局關山工務段原以明隧道方式解決,未料幾次豪大雨、颱風侵襲,造成多次坍方意外,還沒完工又被壓毀,關山工務段決拆除損壞結構,重新施工,這段期間一天只開放四個時段通行人車,讓打算運菜下山的部落居民直呼不方便。

更多新聞: 南橫施工每日管制12小時 利稻村民大為不滿

工人拿著鑽頭鑿著山壁,邊坡上插滿鋼筋,施工人員進進出出,南橫台東路段這座明隧道,又被落石給毀了。

台東南橫公路183公里處的六口溫泉路段,,自從發生了八八風災後,山壁變得脆弱。

關山工務段興建明隧道,讓用路人安心通行,但幾年來修了又斷、斷了又修,現在全長400多公尺的隧道還沒完工,又有一段被落石壓毀,關山工務段,為了加快施工進度,實施道路管制,每天只開放四個時段,如果運氣不好,就像這位老兄一樣,走不了,只好先泡泡腳煞時間。

由於這裡不只是山區部落高山蔬菜運送必經路,更是通往向陽山和嘉明湖的唯一道路,道路管制開放也讓當地民眾及觀光業者叫苦連天,但為了安全回家,他們只盼望施工單位能夠盡快完工。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南橫「凍未條」坍塌中斷 估明17點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