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馬拉松起跑!沿途補給超「澎派」

高雄南橫馬拉松今天(28日)上午開跑,共有超過1000多位民眾熱情參與,大家都說在南橫跑步,不僅氣候宜人還可欣賞美景,真的很舒服;另外最特別的是,沿途的補給站不僅有飲料水果,熱情的民眾還準備了山豬肉,讓跑者們都覺得很新奇。

更多新聞: 南橫修復工程 一天只開放這四時段通行

汽笛響起,超過1000位民眾立刻衝出,宣告南橫馬拉松正式展開,儘管上午氣溫偏低,但仍澆不息大家的熱情。

沿著山路大步向前,儘管過程中遇上還在整修的路段,不過對參與者來說,可以在南橫奔跑,真的很愉快。

山區美景盡收眼底,就連在澎湖的民眾都特別搭機飛到本島來參與,前跆拳道國手,現在擔任警察做為人民保母的紀淑如也來共襄盛舉。

最特別的是,沿途不僅有當地的居民加油打氣,補給站也很特別,除了正常準備補充水分的飲料、水果之外,整隻山豬更是讓跑者們都要拿起手機記錄下來。

南橫公路歷經88風災摧毀,勤和段的明霸克露橋在2017年4月通車,也重現壯麗的南橫,跑者在過程中能將縱谷山巒景緻以及河川美景盡收眼底,也難怪這場活動是一年比一年盛大。

(民視新聞/林樹銘、莊順發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創舉!配合馬拉松 高雄前20大廠降載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