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違規開車硬闖溪床 「芃芃溫泉」面臨生態危機

被視為野溪祕境的宜蘭芃芃溫泉,當地居民為了守護這塊大自然環境,從去年開始禁止車輛開進溪床,沒想到過年期間,有遊客不遵守規定,直接把告示的鐵鍊扯斷,開車硬闖溪床,一天至少40、50輛,甚至還不聽勸導,讓當地泰雅族居民抗議連連。

更多新聞: 青蛙石天空步道未開放 遊客拆圍籬硬闖

轎車、休旅車,甚至還有吉普車,全都開上溪床,瞬間變成停車場,民眾搭起帳篷,悠閒的露營,當成自家客廳,垃圾更是隨處可見,這裡不是一般的露營地,而是禁止車輛進入的宜蘭野溪芃芃溫泉。

想維護當地環境,反被遊客兇,當地泰雅族人好氣憤,原本入口處拉起鐵鍊,掛上車子禁止進入,沒想到過年期間被扯斷,丟在溪床旁,上百輛車子就開進芃芃野溪,環境大受威脅,其實這樣的行為已經違法。

被視為祕境的芃芃溫泉,近年來隨著知名度大開,生態也受到破壞,105年底有廣告公司為了拍片,狂灑鹽巴製造下雪氣氛,現在又有遊客逞自己方便,無視告示牌,闖進溪床。當地泰雅族居民,只希望祕境能夠大家一同來維護,別讓這美好的地方,破壞殆盡。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哨兵爆料役政署長硬闖成功嶺 署長本人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