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商研發無人計程車 預計2020上線

日本第2大汽車製造商-日產汽車(Nissan),與日本行動網路服務商DeNA聯手推出無人計程車。下個月(3月)即將在橫濱展開測試,目前已經有300多人登記成為試乘員,預計2020年初正式上線。

更多新聞: 搭計程車來回費用不同!? 女PO網討拍卻被嗆

日本Nissan與行動網路服務商,搶先推出機器人計程車移動服務。

Nissan執行長西川廣人:「為了要進入一個重大轉變的時期,並將我們的技術更為精進,我認為與其他領域的專業人士結盟,並與他們有效合作是很重要的,特別是踏入新的商業領域時。」

機器人計程車,3月即將在橫濱市進行道路測試,預計2020年正式上路。乘客使用App叫車,車子就會在指定的時間,到指定地點接送。甚至可以依乘客喜好播放音樂、改變座椅舒適度,還能推薦行程,及提供目的地周邊商店折價券,供乘客下載使用。

如同其他無人駕駛技術,車子上配備相機、感應器、雷達等,能清楚辨識路人、交通號誌以及其他車輛。但礙於現有法令限制,Easy Ride設有24小時控制中心,有專人全程監控,以確保乘客安全。

Nissan甚至希望,未來這項服務可以幫忙碌的家長接送小孩上下學。

Easy Ride仍在測試階段,除了網路連線不穩,以及AI內建資料庫有待增加之外,政府也必須加緊腳步,制定法令規範,才能在2020年如期推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運將染隱疾花4萬卻越醫越糟 怒拿水果刀砍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