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晚間開跑 攤商美食打頭陣

台北燈節晚間登場,預估將會擠進10多萬人,下午的時候,中華路旁的美食攤商區就先暖身開跑了,不少要參加燈會的人已經先到美食區吃過一輪,我們也發現,裡面不少港澳遊客,都特地來台參加燈節,攤商也說,燈節人潮真的很多,更看準接下來228假期還有大遊行當天,準備加碼備料。

更多新聞: 旋風式視察燈節 柯文哲發加菜金、水果

大火搶酥德國豬腳,一刀切下,外皮酥脆,裡面肉色粉嫩,淋上黃芥末,客人帶著走。台北燈節24號晚間登場,旁邊中華路攤商區,暖身打頭陣。

除了德國豬腳、臭豆腐薯條和粉圓,這些台灣經典小吃更是不能少,民眾買了直接一口口往嘴裡塞,實際詢問路人發現,這回燈節不只台灣人,裡面更有不少港澳遊客特地飛來參加。

為期9天的燈節,一天租金6000元,9天下來5.4萬元,攤商透露,這樣租金比一般夜市要貴上20%,但是人潮比較多,尤其看好228連假和遊行當天,加碼備貨。

但是活動才要開始,人潮已經帶來垃圾,50多個攤商區只有2個小型垃圾桶,讓美食區的中間變成垃圾集散地,畢竟去年台北燈節,開幕當天就有逼近14萬人次,嘉年華遊行更突破30萬人參與,人潮不只帶來商機,垃圾和交通問題,都有待考驗。

(民視新聞/林姍亭、蘇威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燈節聖火台啟動 郭婞淳重溫世大運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