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PO網炫耀打針技巧 挨批無同理心

台中一家醫院加護病房兩名護理人員,邊為病患打針邊嬉笑還PO網!畫面中的護理人員,動作熟練、將針頭插入穿著尿布病患的股動脈,再跨過病床,比出「厲害吧!」的手勢,如此炫耀打針技巧,引來網友批評「沒有同理心」,衛生局表示,如果故意洩露病人隱私可罰3萬元。

更多新聞: 路口車禍釀塞車 騎士飆罵怪警察動作太慢

病床上躺著一名穿著尿布的病患,畫面中的護理人員熟練的,找到大腿上方的股動脈將針頭插入,接下來跨過病床,比出手勢,像在炫耀一般,影片的字幕還特別打上「這是一名『國際網美,厲害』」,拍攝者將影片上傳IG限時動態,超過1000人分享,只是這樣炫技,可能面臨罰款。

台中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黃敏慧:「如果確認有故意洩露病患個資的話,我們會以《護理人員法》第28條去處理,罰款的話就是6千到最高3萬。」

大批網友認為,這根本是將病患當成炫耀的工具,沒有同理心,即使病患沒有露臉,都不該被這樣對待。

事發後,拍攝PO網的護理人員向院方坦承疏失,說當時原本是PO在24小時後就會自動消失的IG「限時動態」,想跟同事分享學姊打針的技術很棒,沒想到經過轉傳分享,侵犯病人隱私,悔不當初。

而醫院也在查明後,發出聲明表示,這是醫院的學姐在協助學妹處理比較困難的靜脈注射,是無心之過、深感抱歉,會加強訓練,不許再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軍年度形象月曆 網紅、空姐、護理師驚喜入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