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沒畢業就離台 日籍奶奶睽違半世紀重回雄女

87歲的高雄女中日籍校友長美智子,因為懷念高中時光,想重回母校,但日治時期她唸的高雄高等女學校早就不見了,經過多方查證,終於找到當年的母校就是現在的高雄女中,上午她專程回到母校,領取就學證明書,她用簡單的英文表達,感謝和感動。

更多新聞: 花蓮地震獲救日籍婦 淚控日本在台協會冷漠

睽違72年,再度踏入少女時代唸的高中,來自日本的長美智子感動到紅了眼眶。等了半個世紀之久,總算領到這張就讀證明,87歲的她終於圓夢。

長美智子在日治時期隨著父母來台,並且在高雄高等女學校唸書,第一次學會游泳,第一次學習英文,都是在初中時期。後來二戰結束,長美智子沒等到畢業就離台。

但這段少女的甜美回憶讓她魂牽夢縈,一直想再回到母校看看,但母校的名字早已改變,找了好久,才在一本「帝國最南──高雄高等女學校」書中,發現到當年考試合格的名單,裏頭就有「長美智子」的名字,才確定原來母校就是現在的高雄女中。

「最感動的是,沒有忘記當年進入這所學校時,那份感恩和感激的心,現在我仍然懷抱著這份感恩和感動,我的心都震動了。」──雄女日籍校友長美智子

踏遍記憶中的校園,彷彿當年少女的時光又回來了。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投光華國小歡慶一甲子 校友開心回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