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紀武士對決錦標賽」穿著30公斤盔甲的真對決

有戰鬥民族之稱的俄羅斯人,又添新鮮事,他們這回舉辦一場「中世紀武士對決錦標賽」,參賽者身穿鋼材製作的盔甲比武,最重的盔甲高達30公斤,但他們全場使盡全力、認真對打,吸引滿場的觀眾來加油。

更多新聞: 人人都能cosplay武士 中世紀場景搬上格鬥場

中世紀武士批上沉重戰袍走進場,準備分隊廝殺,聽聽這劍與盾牌的聲響,拿起鐵鎚狂敲猛打,就知道大家玩真的。在俄羅斯的聖彼得堡,舉辦一場「中世紀武士對決錦標賽」,看似很搞怪,但大夥兒全換上沉重盔甲,可是非常認真。

這樣的傳統就是源自戰鬥民族俄羅斯,喜歡好武士的民眾組織成隊伍對決,漸漸形成一種運動比賽方式,參賽者要使勁全力。

參賽者:「我喜歡用這種方式比賽,運動當下會有腎上腺素,感覺非常好很多人喜歡包括我,參賽者而現在的盔甲不會真的像過去這麼沉重,大概是三十公斤我們都還能負擔,我的盔甲大致上,都和14世紀歐洲的盔甲材質相同,主要材料是鋼材,有時候會用較輕的鈦來替換。」

現場擠滿觀賽粉絲,彷彿搭乘了時光機,觀賞中世紀戰鬥場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