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校園槍擊案 川普:就算空手也會衝進去

美國佛州派克蘭一所中學,日前爆發血腥槍擊案,由於當時一名配槍警察就在學校附近,卻沒適時衝進現場將槍手制伏,引來各界聲討。今天川普總統也跟著開罵,並聲稱如果當時他在現場,就算手無寸鐵,也會衝入校園搶救師生!

更多新聞: 佛州槍枝管制新法 允許部分教職員佩槍

美國佛州2月14日驚傳校園喋血槍擊,奪走多條人命,不過現場竟有一位全副武裝的警察,沒有即時衝進去救援,惹得總統川普再次開口大罵。

佛州警方處理槍擊案疑似有瑕疵,川普罵完還不夠,在美國州長協會冬季會議上,他又拍胸脯保證,如果當時他在現場,就算手無寸鐵也要衝進去救人。

川普要眾人「化傷痛為行動」,第一步就是嚴格執行槍枝管制,不過勢力龐大的槍枝遊說團體、全國步槍協會,已公開反對任何槍枝法規修法提案。

「在場一半的人很怕全國步槍協會,沒什麼好怕的,若他們不站在你這邊,我們偶爾也必須跟他們鬥一鬥,沒有關係。」──美國總統川普

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所做的民調顯示,70%的美國人支持更嚴厲的槍枝法,川普為此呼籲加強買槍者的背景審查、投入更多心理健康資源、修法禁售可讓半自動步槍連發的「撞火槍托」,還有備受爭議的教師佩槍。

不只佛州,華盛頓州州長也認為,校園安全還是由專業的執法人員守護,比較妥當。一連串爭議讓川普施政滿意度跌至35%,未來該如何處理棘手的槍枝管制,當局傷透腦筋,憲法第二修正案保障的擁槍權爭議,短時間內恐怕仍是無解的習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佛州參議院通過 部分教職員經專業訓練可配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