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又傳校園槍擊案 至少17學子喪命

美國又發生校園喋血槍擊案,佛羅里達州布羅瓦郡一所高中,在台灣時間今天(2月15日)清晨槍聲大作,槍手持半自動步槍在校園內大開殺戒,造成至少17人死亡、數10人受傷,槍手在案發後1小時落網。警方證實,兇嫌年僅19歲,是這所高中的退學生。

更多新聞: 美國德州校園槍擊釀10死 地方政府歸咎暴力電玩

陣陣槍響和淒厲尖叫聲,劃破了道格拉斯中學平靜的午休時間。

目擊學生:「我剛吃完午飯回教室剛坐下,就聽到砰砰砰我一聽到,馬上就明白立刻落跑。」

目擊者:「孩子都驚慌失措有的嚇傻,很多孩子打手機用通訊軟體連絡,他們以為是有人開玩笑但並不是。」

聽到有人在校園開槍,大批學生立刻往外衝,雖然校內都有做過逃生演練,但在生死關頭,全部人都想翻牆逃命。

目擊學生:「我跑去同學和老師那.....我跑去.....,每個人都想逃出去,我也翻牆用背包擋子彈快跑。」

目擊學生:「大家都在爬牆根本沒空位可爬,有人想把我拉下來抓我下來。」

特警隊包圍學校,一邊疏散嚇破膽的學生,一邊逐棟搜索,家長也趕到學校,焦急地尋找孩子,但短短幾分鐘,17個年輕生命殞落。

布羅瓦郡警長伊瑟列:「槍擊案確認造成17人罹難,12人死在大樓內,2人死在大樓外,一個倒在轉角的街上,另外還有兩人送醫後不治。」

槍手開槍後混入人群中,企圖脫身,但警方還是案發1小時後抓到人,兇嫌落網後也坦承犯案。

布羅瓦郡警長伊瑟列:「槍手19歲生於1998年9月,他曾就讀道格拉斯中學,因為紀律問題被退學。」

媒體報導,槍手開槍前先丟擲煙霧彈、也有目擊者指出,兇嫌先啟動火災警報器,趁著人群疏散再開槍。

目擊學生:「槍手知道學校的地形環境,他知道發生狀況全部人會在哪裡,他一定也熟悉火災演練,完全都計畫好了。」

警方目前只確認槍手攜帶AR-15步槍以及大批彈匣,在案發後,也從嫌犯的社群網站上查出刀械照片和偏激留言,還有老師透露,這名退學生曾被校方列為危險人物,2017年就被禁止帶著背包進入校園,但還是難以阻止這場血腥殺戮,而美國總統川普則是推文譴責槍擊暴力,強調美國校園不該讓任何人置身危險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再傳校園槍擊 非裔生擊斃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