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校園槍擊釀10死 地方政府歸咎暴力電玩

美國德州聖塔菲高中,18日傳出校園槍擊案,造成10人死亡,但是當地政府現在卻把慘案原因,歸罪給暴力電玩,表示一般青少年,每天都花2小時在電玩上,造成對暴力麻木與失去同理心,同時還支持武裝老師進入校園,最好以4人對1人的方式對付攻擊者,絕口不提槍枝氾濫的問題,實在令人傻眼。

更多新聞: 北市再傳槍響! 男上門找碴怒開槍反遭毆

美國樂壇的年度盛事,告示牌音樂獎,當地時間20日在拉斯維加斯隆重登場,巨星雲集,但是今年的頒獎典禮,卻多了一絲感傷。

知名美國創作歌手克萊森,在舞台上提到近日的美國德州槍擊案,語帶哽咽,表示自己也是德州人,家鄉在過去一年裡,已經發生許多令人心碎的事,但是又有孩子喪命槍下,呼籲大家拿出具體行動,不要在讓自己的孩子與社區失望,展現十足的溫馨與凝聚力,但是當地政府官員面對槍擊案,態度卻180度大翻轉。

「一般的青少年每天都花2小時在電玩上,許多甚至花上更多時間,這些電玩教大家什麼?殺人。」──德州副州長派翠克

就在德州聖塔菲的校園槍擊案,造成10人喪命後,德州副州長派翠克卻表示,槍枝暴力與電玩脫不了關係。

派翠克表示,根據當地政府做過的所有研究,97%的青少年接觸過電玩,而這些電玩中,有85%涉及暴力,暴力電玩會使人對暴力麻木,對受害者失去同理心。

另外,派翠克也表示學校應該將入口出,減少到一到兩個,方便看管學生,最好還有配槍的學校老師,以4人對1人的方式阻止攻擊者,同時還不忘呼籲,墮胎、家庭破碎與學校去宗教化,都是造成慘劇的原因。

槍擊案發生至今進入第3天,當地政府還沒公布犯罪動機,但卻把矛頭指向暴力電玩等因素,千錯萬錯,就不是槍枝本身的錯,令人瞠目結舌。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今年第17起!美再傳校園槍擊2傷槍手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