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寒流強襲 比利時市長強制街友進庇護所

受到西伯利亞霸王寒流影響,這兩天幾乎整個歐洲都被白雪覆蓋,包括東歐巴爾幹半島國家、南歐的義大利羅馬,都變身銀白世界。不少民眾是樂在其中,但無家可歸的民眾,就得擔心被凍死的命運。比利時一位市長採取激烈手段,發佈強制令,勒令所有街友進入庇護中心避寒,拒絕的話就會遭到警方逮捕。

更多新聞: 街友狂踢猛踹死被害人 只為討回400元

義大利知名景點的噴泉,瞬間結成冰柱不再流動;大競技場也因為下雪,展現不一樣的風情。羅馬民眾把握難得機會,在雪中嬉戲。

受到西伯利亞寒流影響,這兩天,幾乎整個歐洲都被白雪覆蓋,造成陸空交通打結癱瘓。不過,梵蒂岡廣場上有人打起雪仗,而羅馬尼亞民眾卻在雪地裡溜冰,玩得不亦樂乎。

法國尼斯,希臘北部也成為銀白世界;德國最高的祖格峰,則出現零下27度的超低溫,倒是慕尼黑民眾似乎不畏嚴寒,照樣在零下8度的室外游泳。

俄羅斯莫斯科溫度驟降到零下20度,大批街友入住庇護中心。當局說,因為反氣旋籠罩了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使得冷空氣擴散。

28日晚間氣溫可能降到零下15度,比利時一位市長,擔心遊民凍死,強制所有遊民進入庇護中心避寒;如有不從,警方有權逮捕。

「你不會預期人把自己置身在危險中,如果你想跳橋輕生,你會推他一把還是把他拉回來?你當然會把他拉回來,我們也有義務提供必要的協助,給處在危險中的人。」──埃特爾貝克市長沃爾夫

不過還是有遊民不領情,寧可和命運賭一把,看闔眼之後,明天是否還能醒過來。同樣流落街頭卻兩樣情,法國巴黎一群阿富汗移工,沒錢租屋,被迫在聖馬丁運河岸邊搭帳篷過日子,零下5度低溫中,只能生火取暖,蓋上社工給的毯子,過一天算一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週三下午關閉兒童頻道 比利時要孩童外出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