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寒流發威 歐洲急凍成銀白世界

受到西伯利亞寒流影響,這兩天,幾乎整個歐洲國家都被白雪覆蓋,包括東歐巴爾幹半島國家、南歐的義大利羅馬,都變身銀白世界。不少民眾是樂在其中,但波蘭已傳出有2人在嚴寒中死亡。

更多新聞: 中國東北、華北急凍!黑龍江漠河零下43.5℃

義大利知名景點「特雷維噴泉許願池」,竟被白雪點綴的無比動人,大競技場也因為雪,展現出不同風情,羅馬民眾趕忙把握機會,在雪中嬉戲。

受到西伯利亞寒潮影響,這兩天幾乎整個歐洲,包括巴爾幹半島上國家都被白雪覆蓋,並造成陸空交通打結癱瘓。不過,歐洲民眾似乎是樂在其中。梵諦岡廣場上有人打起雪仗,科索伏的氣溫儘管掉到零度以下,民眾卻一點也不介意。

26日夜間,俄羅斯莫斯科溫度驟降到零下20度,大批街友因此進入庇護中心。當局說,因為反氣旋籠罩了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使得冷空氣擴散。

法國尼斯,希臘北部也成為銀白世界;德國最高的祖格峰,則出現零下27度的超低溫;倒是慕尼黑民眾似乎不畏嚴寒,照樣在零下8度的室外游泳。英國東部受到低溫強風影響,部分短程的空中交通也因此被延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寒流、風暴襲歐逾60死 大雪礙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