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北、華北急凍!黑龍江漠河零下43.5℃

受到寒流影響,中國各地都冷颼颼,除了中東部氣溫大幅下滑外,華北的黑龍江、內蒙古和甘肅等地,更進入「急凍」狀態,其中黑龍江漠河的氣溫甚至下降到攝氏零下43.5度,為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這主要是因為前一波冷鋒剛走,新一波冷鋒緊接而來,中國氣象局也發布寒流警報,未來4天中東部仍持續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中國東北酷寒火車結霜 列車員肉身撞門

學生個個緊牽著手,從斜坡上方慢慢滑下去,這些在中國東北部的大學生,本來是來上學,卻因為大雨外加寒流,學校坡道瞬間成了天然溜冰場,學生被迫練起平衡腳力,要是一個不小心,就這樣滑出去。

自己練溜冰還不夠,溜到一半,還會連人帶腳一把捲起同伴滾下去。這都是因為中國寒流一波接著一波來,北部黑龍江漠河的氣溫更是驟降到攝氏零下43.5度,創下入冬以來的最低溫,出現年輕人拿著滾燙沸水灑向天空,形成一道道冰雪圓圈的奇景。除了漠河,黑龍江呼瑪縣也是進入急凍模式。

黑龍江的冰雪奇景還不只一個,遜克縣每年霧淞美景遠近馳名,這是因為冬季氣溫持續在零下30度以下,由於當地庫爾濱河上游建有發電廠,冬季放水發電,溫水遇冷形成霧氣,落到樹枝上迅速凝結成霜花,成了片片白雪的霧凇,也吸引遊客爭相拍照。

當地攝影愛好者侯建平表示:「這裡的霧淞是目前為止,我看過最好的霧淞景觀,這地方還是跟其他地方不一樣,特別美。」

而中國西北的甘肅地區5日降下大雪,路面結冰,造成當地交通大亂。不過中國氣象局表示,這波寒流在未來四天仍將持續影響中國華中和華北地區,到了8日,還會影響到華南地區,呼籲當地民眾做好防寒準備。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西伯利亞寒流發威 歐洲急凍成銀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