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聲樂團成立滿週年 音樂會即將登場

國內的灣聲樂團,即將在國家音樂廳舉辦成立週年的音樂會,為了這次的演出,樂團從兩、三個月前,就開始緊鑼密鼓的進行彩排,音樂會上也選奏充滿台灣意向的曲目,要證明台灣音樂,並不輸給古典西洋樂。

更多新聞: 灣聲樂團原民音樂會 邀「親愛愛樂」當觀眾

為了即將到來的週年音樂會,灣聲樂團正緊鑼密鼓彩排中。以台灣享譽國際的電音三太子,作為素材,這首電音三太子小提琴協奏曲,不只聽得到傳統小提琴的演奏,還有電音小提琴,整首曲目的音色更加豐富,也特別邀請國家交響樂團首席李宜錦,一同演出。

李宜錦提到,「不同的聲音、不同的效果,會給予這小提琴協奏曲,所謂電音三太子非常不同,跳脫傳統的一個特別享受,電子小提琴它必須要串聯,不一樣的音響,其實它會有很多音色上的變化,跟傳統小提琴上,我必須要做很大的調適。」

週年演出上,曲目全都以台灣作曲家,還有台灣意向為主,將要登上國家音樂廳,樂團也有所突破,除了以往的弦樂之外,加入管樂元素。

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表示,「因為其實古典音樂這樣一種風格跟tone調,其實大部分還是以西方的音樂為主,有時候台灣音樂就是當作點綴式的,其實台灣的音樂家很優秀,台灣的音樂也應該要有自己獨立的發聲管道,大家可以從各式各樣不同的音樂跟音色裡面去感受到,當這些素材都被用到台灣的音樂裡面,其實它是跟所謂的傳統古典音樂,是一樣豐富、一樣動人的。」

台灣本土曲目,透過管絃樂,有了新生命力,也希望能讓聽眾耳目一新。

(民視新聞/顏聆羽、郭文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灣聲與向陽跨界合作!古典樂、現代詩迸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