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聲樂團快閃表演 台北街頭樂聲悠揚

週日的台北街頭,上演了一場古典音樂的饗宴,致力於台灣音樂文化傳承的「灣聲樂團」,出動將近20位音樂家,從上午10點開始,在台北車站、中正紀念堂、西門町等景點,用弦樂演奏丟丟銅仔、望春風等民謠,以快閃的方式拉近和民眾的距離。

更多新聞: 灣聲與向陽跨界合作!古典樂、現代詩迸火花

身穿黑色上衣,拿著小提琴、大提琴等樂器,這群音樂家在熱鬧的西門町演奏樂曲,直接將街頭變成演奏廳,不過仔細聽,這音樂好像不是傳統的古典樂。

演奏到副歌,旋律越來越熟悉,原來這是台灣傳統閩南語歌謠《丟丟銅仔》,而換個場景。

鏡頭一轉,這回來到了中正紀念堂,歌曲也換成鄧雨賢的望春風,他們是以弦樂發揚台灣音樂文化的灣聲樂團,而這次是他們首度以快閃方式,在街頭上演音樂饗宴。

15位音樂家,從上午10點開始,一路從復興北路、建國花市、台北車站、西門町最後來到中正紀念堂,每個地方停留約10分鐘,演奏兩首曲子,所到之處吸引不少民眾圍觀,也讓團員感受到不同過去在台上表演的模式。

演奏到一半,團員們興致一來,甚至走近人群,將觀眾神情盡收眼底,有別於在演奏廳上端莊的演奏形象,這回灣聲樂團要以更輕鬆活潑的表演拉近和民眾距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灣聲樂團與詩人向陽 跨界合作備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