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四季國小松山機場快閃 吸引旅客圍觀

2017年曾經在全運會上表演泰雅族傳統舞蹈,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的宜蘭縣四季國小,首度首邀參觀松山機場,還現場快閃表演,週六假日吸引不少旅客圍觀。

更多新聞: 藝術家車廂上快閃表演 南迴線處處有驚喜

原住民小朋友穿著泰雅族傳統服飾,跳起歡聚舞,召喚祖靈庇祐,人來人往松山機場,頓時充滿濃濃的部落氣氛。旅客看到都停下腳步,有的還大膽上台跟原住民小朋友一起互動。

這是宜蘭縣四季國小的快閃舞蹈,就連已經從國小畢業的同學,也跟著學弟妹一起北上,還把泰雅族的用品帶來,像是桿鳥器木琴,以及搗米的杵臼融入舞蹈,呈現部落文化。

四季國小主任陳季寧表示,「泰雅族的一個傳統的一些,生活的模式的一個樣態,平常有去狩獵織布等等的,把這樣的樣態做一個創意的一些元素,然後融合進來,做一個創意的演出。」

原來四季國小的學生接受免稅店等企業邀請,北上機場參觀,還準備了舞蹈表演,每支舞蹈苦練一年才端上舞台,師生們用心準備,要讓經典的原住民歌舞世代延續,讓更多人看見。

(民視新聞/翁子媛、王耕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灣聲樂團快閃表演 台北街頭樂聲悠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