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車廂上快閃表演 南迴線處處有驚喜

快閃活動常讓人又驚又喜,但總在固定區域,表演也很快就結束,最近在台東太麻里車站的快閃很不一樣,5名樂舞藝術家參與南迴藝術計畫,扮演起旅客,在月台、車上演起行動劇,還會隨著車外風景的變化,吹奏出風格不同的曲目,讓遊客驚喜連連。

更多新聞: 絕美空拍圖!南迴公路「S型彎道秘境」五大亮點曝光

人聲、笛聲、鼓聲加上口風琴,候車月台頓時變成專業舞台,精采表演吸引路人圍觀,這裡不是演奏廳,而是人來人往的火車站,藝術家不只在月台上表演,還會跟著遊客上下車,讓人又驚又喜。

不只演奏音樂,還上演行動劇,遊客紛紛拿出手機錄影留念,「南迴藝術計畫」的樂舞藝術家,這一站來到台東太麻里,月台上表演不夠看,藝術家們還跟著乘客一起上火車,藍皮普快車,車上風聲大,又會經過山洞,表演者一點都不再乎。

就連火車的扶手也成為他們展現力與美道具,甚至還搬出道具和乘客互動,隨著車廂外不同的山海景致,表演內容也一起變變變。

老舊的柴油火車,在音樂的裝飾下成為最棒的文化列車,不僅乘載時代的回憶,藉由表演者的互動,山與海的美景加持,讓這場快閃活動充滿藝術氣息。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世界空氣吉他大賽 日藝人名倉七海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