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尖石鄉孩童 快閃維也納街頭開唱驚艷全場

新竹尖石鄉的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合唱團,一行15人在老師帶隊下,遠赴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參加世界知名的業餘合唱團競賽,雖然初期團費不夠,行李箱也沒有,但在社會各界愛心捐贈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終於募足旅費順利出發,賽前他們來到廣場街頭練唱,嘹亮歌聲驚艷全場。

更多新聞: 藝術家車廂上快閃表演 南迴線處處有驚喜

奧地利維也納街頭,小朋友們邊唱歌邊擺動身體,害羞的模樣,一開口卻讓在場的遊客聽得如癡如醉,紛紛停下腳步,拿起手機,錄下這天籟般的歌聲。

歷經16個小時的飛行,新竹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合唱團,在老師帶隊下,15多名團員第一站來到維也納的百水公寓廣場前,即興演出泰雅族族歌,如天籟般的歌聲獲得如雷掌聲,但能成功出國比賽,可是歷經困難。

沒錢出國比賽消息一出,善款湧入,長榮出機票、台泥出旅費,位在新竹尖石鄉,馬胎部落的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全校僅21名學童,其中15名的合唱團團員,帶著台灣好聲音,遠赴音樂之都維也納,準備參加週六,第31屆舒伯特合唱競賽。

面對比賽,小朋友們都很有信心,在當地基督教會的幫忙下,一行人把握時間加緊練習,就是希望這20分鐘的演出,可以博得好成績,為台灣再次爭光。

(民視新聞/葉興凱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復興實中羅馬合唱大賽奪冠!西班牙廣場快閃唱《望春風》